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林证券调查:全球26%基金经理增持新兴市场

  中新网4月20日电美林证券公布其4月初对全球214名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许多基金经理看好中国股市的情绪创出6年来新高,26%基金经理正增持中国和新兴市场资产。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被调查的全球214名基金经理共管理资产总计5610亿美元。
对这些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随着全球经济氛围的改善,风险偏好开始升温。对于增长的看好情绪达到了2004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许多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他们看好中国股市的情绪创出6年来的新高,有26%基金经理正增持中国和新兴市场资产。

  不认同新一轮牛市到来

  与3月份相反的是,投资者开始对不断改善的前景有所反应,并且先前持有的悲观看法也有所缓解,投资者对银行股的悲观看法开始消退。减持银行股的受访者比例从3月份的48%大幅下降到4月份的26%。增持现金的投资者比例从3月份的41%下跌到28%。只有17%的受访者在减持股票,而3月份的这一比例为41%。

  美林证券研究部国际投资战略联合主管表示,人们普遍已经从夸大的悲观情绪转为勉强的乐观情绪。但值得注意的是,资产配置人仍然在减持股票,这表明他们还没有完全认可新一轮牛市到来的观点。

  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加快

  中国仍然是全球经济的希望。基金经理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达到了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26%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将在未来12个月内加快。

  该主管表示,期望全球经济复苏的投资者正瞄准中国和新兴市场,而不是欧洲或日本。全球新兴市场已成为股市行情看涨的主要受益市场,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的影响力,26%的资产配置人表示他们正在增持这类资产,高于3月份仅有的4%。

  此外,美国是投资者除新兴市场之外的另一优先投资对象。1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未来12个月内最希望增持的是美国股票。欧洲和日本是投资者最不愿意投资的国家,有1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最希望减持的是这两个国家的股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