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北汽福田董事长徐和谊: 明年年底进入世界500强

  中国经济网上海4月20日讯 (记者李晶)今天上午,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上海国际车展报道组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信心将北汽打造为国内汽车业的一流企业,并在2010年年底到2011年年初争取进入世界500强。


  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可以看到,北京汽车、北京奔驰、北京现代、福田汽车、北汽有限的LOGO一字排开,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以集团的名义组团参加这次盛会。对此,徐和谊表示这是集团化战略阶段性优势的最好证明。

  徐和谊此前表示,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规律来看,目前有“四个”没有变。一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基本面没有变;二是中国经济持续保持8%这样一个高速增长的态势没有变;三是中国主要城市人均GDP超过6000美元、汽车继续快速进入家庭的行业发展规律没有变;四是中国汽车消费的支撑力没有变。

  为积极地采取各项对策来争夺国内汽车市场,千方百计地完成短期的经营指标,并谋求长远的发展思路,徐和谊表示,北汽的基本想法是用能力建设来应对挑战,具体会有几方面的措施:

  一是完善北京汽车的产业链。具体讲是“抓两头、促中间”:一头是大力地发展北京汽车的零部件产业;另一头是大力地发展北京汽车的服务贸易产业。在服务贸易领域,加强拓展整车的销售、二手车汽车租赁、拍卖、物流、金融,包括进出口这方面的业务。这一时期,还要着重加大汽车金融和汽车保险业务的推进力度。

  二是加大自主品牌乘用车的推进力度。作为北京汽车自主品牌来讲,商用车近年来可以说得到了快速发展,北汽福田作为上市公司,其发展的模式和成就成为了中国商用车企业的一个典范。下一阶段将着重在北汽乘用车自主品牌的建设上发力。为了实现长远的发展,北京汽车最近还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作出了一系列的相关规划。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和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