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新董事长杜立石表示可能放弃与中铝交易

2009年04月21日1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备受关注的中铝交易对象澳大利亚力拓公司昨日进行了董事长交接,原董事长斯金纳到期离任,3月19日由董事会任命的董事长杜立石继任其职位。

  昨日有消息称,杜立石表示,他将于下个月在伦敦与主要股东进行会面,如果股东对中国铝业(601600.SH,下称中铝)总额为195亿美元的注资表现出坚定的反对态度,那么他将考虑取消此次交易。

  前任力拓董事长保罗·斯金纳(Paul Skinner)一直是力拓与中铝交易的坚定支持者。此前选出的董事长Jim Leng因反对力拓与中铝的协议而退出董事会,杜立石为之后选出的斯金纳的继任者。

  杜立石在昨日参加完力拓年度大会后表示:“如果我们认为一桩交易毫无希望通过股东投票的话,那么我们将不会把这桩交易向股东提出。当然,一旦股东最终反对我们与中国铝业的交易,公司将出现严重的困难。毫无疑问,到时我们必须采取新的行动。”不少力拓股东表示,与中铝的交易只对一个股东有利,却损害了其他股东的利益。

  另一方面,力拓部分股东对待中铝注资交易的态度也开始出现动摇。一些股东已经认为,接受中铝注资很可能是帮助力拓走出债务困境的最有效方案。

  杜立石表示,他仍然十分渴望履行与中国铝业的交易。

  另有消息称,必和必拓周末与力拓进行了非正式谈判。但必和必拓拒绝发表评论。杜立石也表示,他在过去24小时内未与必和必拓接触。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