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净利下滑薪酬反增 中石油回应:没给高管加薪

   就薪酬成本增加一事,中石油回应称,公司高管薪酬并未增加,而是一线员工工资有所增长。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2008年上市公司年报薪酬风波渐淡,但一份净利下滑、雇员薪酬反增的一季度财报又将中国石油推回了舆论漩涡。

  中国石油公共关系处官员昨天向北京晨报记者回应称:雇员酬金成本的确如一季度财报所反映的有所增加,“但增加部分并非在公司高管薪酬上,而是一线员工工资有所增长。”

  中石油昨天正式披露的一季报显示,按照国际会计准则,这家国内头号国有石油商在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89.56亿元,大幅下滑了35.3%以上。

  但这一局面似乎丝毫未改变其员工“旱涝保收”的状况,其雇员酬金成本反而由去年同期的138.06亿元上升到148.90亿元,同比增加达10.84亿元。因此,这份反差强烈的季报一经披露便掀起波澜。

  中国石油的这位新闻官昨天解释说,薪酬成本增加是因为在此期间国内物价上涨,中石油相应地提升了一线员工的工资水平,员工薪酬绝对值是增加的,“但增长幅度明显小于去年,另外增加的薪酬成本也体现了企业年金部分。因为中石油一线员工基数很大,所以略有上涨便会体现出大笔金额,而实际上在中石油内部是减薪的。”他说。

  因为全球性因素的波及,与目前因生产销售阻滞而遭受利润重挫的全球顶尖石油巨头们一样,中国石油昨天呈交了两年来最糟糕的一份财报。中国石油今年一季度的原油和成品油等各项经营指标分别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其中,生产原油2.06亿桶,同比下降5.7%;共加工原油1.85亿桶,同比下降14.6%。与此同时,成品油的各项指标也出现下挫:生产汽油、柴油和煤油1636.6万吨,同比下降13.5%;销售汽油、柴油和煤油2125万吨,同比下降2.8%。

  而跨国石油巨头英国石油、荷兰皇家壳牌、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近日也将先后公布业绩,市场预计这些赢利的“常胜将军”将会迎来最差劲的一个财季。

  中国石油昨天在报告中称,期内国际金融危机继续蔓延和深化,国际油价持续低位运行,内地石油石化市场需求下降,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管理层努力控制各项成本费用,优化资本性支出,全力保障生产经营平稳运行,集团运营状况好于预期。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