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航承认研究重组航油套保业务

   ⊙本报记者 索佩敏

  对于媒体近日报道东航正就重组航油期权与数家投行进行谈判,东航昨日声明证实,公司正在研究优化重组合约。因国际油价在2008年剧烈波动,东航此前因投资航油期权业务而导致巨额浮亏。

  东航昨日声称,随着目前市场上原油价格的波动,东航燃油套期保值的市值也在不断变化,东航一直在研究各种合约优化重组的途径与方式。东航对现有的燃油套期保值合约进行优化重组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减少实际赔付损失。对以上两点东航内部意见是一致的。此前有媒体报道,东航内部针对是否应该重组合约存在分歧。

  东航2008年亏损139亿元,其中由于油价大幅下跌导致公司投资航油期权衍生产品而产生的浮亏,较2007年增加了63.53亿元,占亏损总额的46%。同样在套保中产生巨额浮亏的国航,也在进行合约重组。国航董事长曾表示,国航一季度燃油套保公允价值变动损失转回9.89亿元,但实际支付和仓位重组等相关成本约9.48亿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