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国际车企利润一季度跌声一片

  国际车企利润一季度跌声一片

  通用:一季度通用公司亏损达60亿美元,季度开支比收入多出102亿美元。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RayYoung表示,通用汽车正计划进行庭外重组,若有必要,也准备好申请破产保护。


  福特:第一季度公司亏损小于预期,为14亿美元;该公司称2009年不需要更多现金。

  菲亚特:第一季度净亏损为4.11亿欧元(5.36亿美元)。销售下降25%至113亿欧元。

  大众:第一季度,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实现利润2.43亿欧元,与去年同期利润总额130亿欧元相比,下降74%。

  奥迪:第一季度公司营业利润同比下滑29%。一季度汽车销量下滑16%至210027辆;营业收入下滑19%至67亿欧元;税前利润总计3.63亿欧元。

  宝马:受豪华车市场需求下滑影响,2009年第一季度宝马公司出现了1.52亿欧元的净利润亏损。

  戴姆勒:第一季度公司净利亏损高达12.9亿欧元。这也是戴姆勒10年来的首次连续两季亏损。

  汽车进口量下降但销售依然看涨

  今年来,我国汽车进口量出现较大下滑。但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徐迪认为,虽然进口量下降了,但进口车销售依然看涨。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最新发布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春季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进口量为6.5万辆,比去年同期下滑37%,但进口车上牌量为7.56万辆,同比增长20.5%。

  徐迪说,虽然进口量下降了,但并不表示进口车市不振。相反,更能真实反映市场需求状况的上牌量却出现20%以上的增长。他认为,增长的原因除了去年年初雪灾导致销售下滑使得去年基数较小外,还得益于国家出台汽车业调整振兴规划等政策,使消费信心开始恢复。另外,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四季度消费者对购车持观望态度,而今年以来这种因经济前景不明朗因素抑制的消费得以释放。辛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 徐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