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影响相关产业

养猪业面临产业升级阵痛

  养猪业面临产业升级阵痛

  突如其来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再度暴露出生猪养殖产业固有的风险高、波动大的缺陷。

  目前,很多企业针对H1N1疫情已采取了应急预案。四川新希望集团高层昨日透露,疫情刚开始时企业董事会就开始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主要是针对猪舍等设施,采取与人完全隔离等措施。

据悉,各地也陆续出台了一些有关猪舍的通风条件、生猪的饲养规格以及严格控制和消毒等应急预案。

  东方艾格畜牧业分析师郭会勇表示,目前国内的生猪价格在9元/千克,这已经低于成本价格。经过2008年猪肉价格高峰后,目前生猪的毛利只有4%~5%左右。”

  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疫情对生猪价格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从整个生猪养殖产业链受影响的程度来看,上游的饲料生产环节所受到的影响还未体现,下游的屠宰加工环节以及肉制品深加工环节目前已经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并一定程度上受益于猪肉价格下跌。

  郭会勇表示,目前生猪散户养殖占比约为40%,如果这一现象长期没有得到改善,那么行业洗牌即将开始,小规模养猪户、中小企业的破产恐怕难以避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会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