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炼厂开工率支撑4月原油进口量1617万吨

  东方早报记者李晓辉

  昨日,海关总署发布原油进出口数据显示,4月原油进口量为1617万吨,日均进口量相当于393万桶/天,不过该数据比3月份进口量的1634万吨略降。

  这也是自去年11月以来国内进口原油量连跌4个月后,从3月起连续第二个月的进口量反弹。
在分析3月数据时,易贸资讯旗下息旺能源分析师储节旺对早报记者表示,超过1600万吨/月已经是历史高位,预计今后几个月不会比3月的数量更多。而近两年进口量的最高量是在去年3月份我国原油进口达1730万吨,在之后的月份大都维持在1600万吨水平。

  从3月起国内原油进口量的恢复,主要因国内炼厂加工量的增加和库存相对的减少。据了解,近期中石油下属炼厂接收到的原油配置量大多呈现上涨趋势。其中,5月份中石油原油计划加工量约为985万吨,环比增加55万吨或5.86%,连续第3个月稳步增产。

  昨日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中国4月成品油进口370万吨,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21.1%。今年1-4月的成品油进口量同比减少1.8%至1266万吨。另外,4月共出口原油36万吨,出口成品油208万吨。今年1-4月的成品油出口量达625万吨,同比增加29.4%。不过尚未正式公布成品油进出口的分项数据。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