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行业振兴规划 > 行业振兴最新资讯

新能源振兴规划望出台 概念个股再现活跃(附股)

  近期有传闻称新能源产业发展振兴计划将出台。受此消息影响,新能源板块表现活跃,在龙头天威保变(600550)放量大涨带领下,航空动力(600893)、华光股份(600475)、天奇股份(002009)涨停,安泰科技(000969)涨幅达8.48%,科力远(600478)、金风科技(002202)涨幅均超过5%。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新能源产业发展振兴计划能够出台的话,势必会引发新能源板块的又一波交易性行情。

  振兴规划出台机会大

  昨日《上海证券报》报道,该报从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等多位权威人士处证实,国家的确在制定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其中涉及新能源的发展指标将比以往大幅提升。

  事实上,近期围绕新能源的政策就一直没有停过。近日,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的实施意见》。众多业内人士表示,可以预期的是,在今后的时间里,有关扶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仍会不断推出,新能源产业的前景十分广阔。

  或成贯穿全年投资题材

  对应二级市场,市场对新能源板块的追捧也由来已久。去年以太阳能光伏组件多晶硅为题材的炒作就已展开。从去年10月末开始,以华仪电气(600290)、银星能源(000862)、长城电工(600192)为代表的风电设备相关品种成为本轮行情中最为耀眼的明星;不久前,新能源汽车板块全面崛起,不仅福田汽车(600166)、中通客车(000957)等电动车个股涨幅惊人,更给涉足锂电池、镍氢电池的中国宝安(000009)、杉杉股份(600884)以及其上游资源类品种如中信国安(000839)、西藏矿业(000762)等带来了绝佳的市场机会。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振兴规划能够如期出台,那么该板块必然有较好的交易性机会。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尹哲指出,年初表现最为抢眼的就是新能源,新能源可能是贯穿2009年全年的投资题材。虽然前期杉杉股份等新能源板块的被追捧刚刚告一段落,但是对于新能源的炒作不会就此结束,下一波还会有行情出现。

  东方证券首席分析师陈刚也表示,新能源板块将成为市场长期重点关注的领域,关键是在合理的价格寻找实质性受益的公司。重点推荐在新形势下的价值链分配格局中的更大受益者。

  关注中信国安、包钢稀土、金风科技、东方电气(600875)、同方股份(600100)、哈空调(600202)、福田汽车、杉杉股份、长城电工等。

  不过资深市场人士余凯表示,此前新能源板块相关品种的累计涨幅已十分可观,过分追高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所以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该尽量去把握结构调整带来的机会。

  昨日新能源个股涨幅 TOP5

  代码 名称 涨幅(%) 现价(元)

  600893 航空动力 10.03 21.73

  600475 华光股份 10.00 17.05

  002009 天奇股份 9.96 10.6

  000055 方 大A 9.21 10.32

  000969 安泰科技 8.48 23.8

  数据来源:中投软件

  五大子行业均有投资机会

  太阳能:重点关注晶体硅和非晶硅薄膜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有乐山电力(600644)、金晶科技(600586)、拓日新能(002218)等。

  风能:可以关注整机和叶片生产商,如金风科技、中材科技(002080)等。

  核能:设备上市公司强者恒强。相关公司有东方电气、哈空调等公司。

  光伏:全球光伏市场需求有望回升。可关注天威保变和航天机电(600151)。

  汽车新能源:国家现在大力推广混合动力汽车,汽车新能源战略开始进入加速实施阶段,高效储能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

  相关汽车电池公司有科力远、中炬高新,整车公司有安凯客车(000868)、上海汽车(600104)、长安汽车(000625)等。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