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特尔被欧盟处以14.5亿美元反垄断罚金

  据美联社报道,欧盟委员会13日表示,英特尔公司为了占据市场垄断地位,故意将对手AMD排除在市场之外,此举违反了欧盟竞争法。对此,欧盟决定对因特尔公司处以14.4亿美元的罚款。此次罚款金额超越08年欧盟对微软所做出的处罚。

2008年,微软公司因为违反反垄断法被欧盟罚款8.99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指控英特尔,称其通过向PC厂商提供回扣让他们只买英特尔的芯片或者绝大多数购买英特尔芯片,而占据约80%的市场份额。

  欧盟表示,英特尔公司为了阻止或者延缓其他公司购买AMD公司的芯片,会在宏基,戴尔,惠普,联想和NEC等电脑生产商向英特尔公司购买X86CPU的时候会为他们提供回扣。欧盟还表示,英特尔与欧洲最大的电子产品和计算机零售商Media-Saturn-Holding签订有排外性合同,使得该公司在2002年至2007年期间只采购基于英特尔平台的电脑。

    英特尔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厂商,其在个人电脑微处理器中的市场份额约为80%。英特尔昨日股价下跌1%,即16美分至15.21美元。Q1利润下降55%至6.47亿美元,比一年前合每股下降11美分。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