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奥巴马公布美国汽车节能减排计划

  新华网华盛顿5月19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公布了一项汽车节能减排计划,其目标是到2016年,美国境内新生产的客车和轻型卡车每一百公里耗油不超过6.62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比现有车辆平均减少三分之一。


  这项计划将在2012年开始实施,此后汽车节能标准平均每年提高5%以上,2016年实现预定目标。奥巴马表示,这项计划将使美国在2012年至2016年间减少使用原油18亿桶,降低美国对外国石油的依赖,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也将减少9亿吨。

  这项计划受到美国汽车行业的欢迎。它使得制造商在生产汽车时不再因为各州标准不同而无所适从,并且留给汽车制造商相对充裕的时间适应新标准。不过,这项计划也会令美国消费者每辆新车的购车成本平均增加约1300美元。

  奥巴马在宣布这项计划时表示,这是一项多方共赢的计划,消费者购车成本尽管有所增加,但减少的油耗花费足以抵消增加的成本,节省的资金可以留在美国消费而不必支付给外国石油企业;美国经济的效率将提高,污染也会减少;汽车厂商将更有动力研发新技术。

  分析人士认为,这项计划的出台可以解决美国联邦政府和部分州政府——主要是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在制订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方面的纠纷。加利福尼亚州政府一直认为,联邦政府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过于宽松,不利于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该州曾向美国环保署申请,允许其自行制订更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美环保署于2007年12月拒绝了这一申请。2008年1月,由加利福尼亚州牵头,美国16个州联名起诉环保署,要求允许各州制订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新计划出台后,相关诉讼预计将被撤销。

  据统计,在美国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约占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20%,而在加州这一比例达到30%。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