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月CPI、PPI本周公布 环保产业振兴规划呼之欲出

2009年06月08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阮修星
  回眸上周,以下几个方面值得关注:

  政策层面——

  继今年5月8日起就《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之后,深交所5日正式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并将于2009年7月1日起施行。


  国务院1日批准了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促进扩大内需,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贯彻实施这一方案。商务部称,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正在抓紧制订,今年之内肯定会全国统一实施。

  5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全文,确定了现代生物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并具体规定了对生物产业实施税收优惠的办法。

  市场层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月31日宣布,决定自6月1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400元。

  中国铝业公司5日确认,力拓集团董事会已撤销对今年2月12日宣布的195亿美元交易的推荐,并将依据双方签署的合作与执行协议向中铝支付1.95亿美元的违约金。

  当地时间1日上午,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向纽约南区破产法院正式递交破产保护申请,法庭随后通过了申请。通用汽车公司2日说,已经和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协议,向后者出售旗下著名越野汽车品牌悍马。

  权威声音——

  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5日表示,征收企业的环境税,是中国税制改革的一个方向,现在已经列入财政部、税务总局和环保部的重要议事日程,几个部门正在协作开展这方面的研究,条件成熟时将会推出对污染企业征收环境税的制度。

  本周

  本周

  我们重点推荐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5月宏观经济数据。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信息发布日程表,本周将发布5月份CPI、PPI等宏观经济数据。根据多家机构的预测,5月CPI和PPI可能继续“双负”。从监管部门的物价水平监测看,食品物价水平较4月仍然呈下滑趋势,这可能推动5月CPI同比跌幅小幅扩大鸦受原材料熏能源等价格上涨影响,PPI环比有望止跌,同比则可能与4月持平。

  二是新股发行改革正式文件。备受市场关注的《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5日结束征求意见,但由于正式文件尚未发布以及相关的技术设施的改造,IPO重启尚需时日。证监会人士则指出,正式的指导意见有望本周披露。

  三是股市行情。上周沪深股市震荡冲高,上周五尾市有所回软。目前来看,短期市场分歧较大,2800点一线阻力较强,如果形势有变,市场有构筑复合型头部的可能,业内建议,投资者宜谨慎应对,落袋为安。

  四是环保产业振兴规划。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5日透露,国家正在编制环保产业的相关振兴规划,并已经到了出台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