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政府将宣布针对受援助金融机构薪酬限制规定

2009年06月11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刚

    银行还钱 亦难逃美金融监管大一统

  政府将宣布针对接受援助金融机构的薪酬限制规定

  尽管本周二有10家美国银行获得美财政部批准偿还TARP资金,而有望减少政府对其事务的干预。

但已痛下决心改革金融监管的奥巴马政府并没有停止努力,并准备出台遍及整个金融业的监管规则,这意味着即使还了钱,银行也可能回不到过去那样宽松的监管环境中。

  彭博社昨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奥巴马政府正在研究增加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权力,以给予金融企业股东对其管理层支付报酬进行表决的权利。这一变化意味着,即使银行归还了政府资金还是需要面临统一的监管规则。

  美财长盖特纳日前表示,美联储和其他金融监管机构将出台针对金融业报酬改革的标准和原则,“这一意义重大的改革将把报酬支付与金融机构的长期投资和回报联系起来,并将报酬和管理层决策所带来的风险挂钩。”盖特纳这样说。

  盖特纳本周三已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夏皮洛、联邦储备理事会理事塔鲁洛及其他薪酬专家共同讨论银行业薪酬问题。美国总统奥巴马认为,正是由于华尔街的薪酬结构目光短浅,促使银行冒着过度风险前行,这些风险导致此轮金融危机的爆发,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

  而针对被救助企业,一位政府官员本周二表示,奥巴马政府将于周末前宣布针对接受政府援助的金融机构的薪酬限制规定,并将任命一位薪酬专职官员,此人有权否决获得“特别援助”企业的薪酬计划。政府2月初曾表示,将对接受政府7000亿美元救助资金支持的企业高管设定年薪50万美元的限制,高于这一限额的薪酬将仅限于股票或类似的长期奖励计划。

  美国政府曾表示,对华尔街监管体系的改革对防止其他危机至关重要,目前正在酝酿大规模的改革建议,未来美联储权力可能变得更大,将有权监管可能造成系统性风险的公司、金融产品和行业惯例。而对财政部金融局和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来说,它们将保留大部分权限并新增一些权力。

  此外,华尔街此前未受监管的部分,如一些大型对冲基金也将首次进入到美国政府的监管范围中。监管机构将有权监督系统性风险,并接管破产的大型金融机构,美国政府还将关注如何加强投资者保护和保险监管。奥巴马政府定于6月17日向国会阐述这个金融监管改革计划。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