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政府最快本周公布金融高管薪酬管理制度

2009年06月11日0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华尔街的高管们将度过惴惴不安的一周。

  周一是美国联邦银行监管机构审批9家最大银行筹资计划的最后期限,“压力测试”由此被推向高潮。不过这一时刻与另一个宣传较少的截止日期相比可能会黯然失色:银行对管理层进行的同样深度评估。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包括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在内的数家顶级银行被要求,必须对高管和董事进行评估,以确保公司领导层拥有充足的专长和能力来管理当前经济环境带来的风险等。

  为此,美国银行最近更换了好几位董事和至少一名高管。花旗今年早些时候任命了几位新董事。

  《华尔街日报》称,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敦促花旗聘用在商业银行方面经验更加丰富的顶级高管。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政府最快将于本周发布一系列高管薪酬管理制度,其中对在两轮政府救助计划中获得资金支持的银行和公司,奥巴马政府将要求其主要管理人士的薪酬变动需获得美国政府一新设岗位的批准后才可生效。

  其他被形容为“普遍原则”的规定则将为高管薪酬设定执行标准,适用于所有金融机构。

  此外,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本周将宣布,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可能还有少数其他几家公司将获准偿还政府的救助资金,这一方面标志着有异于去年秋季9家最大的银行被迫接受资金时的混乱经济环境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同时也突出表明,高盛集团、摩根大通等华尔街巨头试图摆脱政府对薪酬的控制。

  不仅是美国的银行机构在竭力还债。英国《泰晤士报》周一报道,预计莱斯银行将于本周向英国政府偿还大约23亿英镑的救助资金,成为欧洲第一家偿还纳税人资金的银行。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