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龙永图:应进一步开放资本市场

2009年06月11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真龙 实习记者 孙旭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昨日在出席“360度风险洞察上海论坛”时表示,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必须进一步开放资本市场。

  龙永图认为,要从根本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必须进一步开放资本市场。

从国际经验来看,银行业主要的对象是中小企业,而大企业则主要是从资本市场获得资金。“由于我国资本市场跟不上,使得我国大企业的主要融资渠道仍然是银行,这就大大挤压了中小企业从银行融资的空间和资源。”龙永图说。

  龙永图表示,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就应该立足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入世谈判时,中国政府着眼于当时的国际国内背景对于资本市场的开放采取了十分谨慎的态度,这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是十分正确的,但是随着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中国在资本市场开放方面采取以下更大的措施是完全有必要的。

  对于当前正在进行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龙永图表示,上海要成为真正的国际金融中心,就必须解决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等问题。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