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资继续担纲复苏经济重任

2009年06月12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婷

  外贸降幅加深,投资强劲增长,再一次说明投资继续担纲我国经济复苏的重任。

  海关总署11日发布数字显示,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1641.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5.9%。

其中,出口887.58亿美元,下降26.4%;进口753.69亿美元,下降25.2%。

  而国家统计局同日发布的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显示,5月份投资增速达38.7%,比今年4月提高4.7个百分点,创2004年10月以来的月度增速新高。1-5月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53520亿元,同比增长32.9%,增速比1-4月加快2.4个百分点。银河证券宏观分析师郝大明指出,持续强劲增长的投资,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之一。

  5月进出口同比降幅比4月扩大3.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同比降幅扩大3.81个百分点,进口同比降幅扩大2.15个百分点。

  有关专家表示,进出口同比降幅的加深显示我国外需困境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善,但是环比来看较为平稳甚至略有增长,未来进出口降幅可能收窄,甚至有望在下半年走出低谷。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指出,消除季节因素,5月份进出口总值比4月份增长2.1%,其中出口环比增长0.2%,进口环比增长4.4%,显示较为平稳的增长趋势。

  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研究员刘能华认为,上半年中国进出口负增长已成定局,下半年如果欧美经济筑底成功,中国出口有望随之复苏,并在年底走出同比负增长。

  1-5月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7634.91亿美元,同比下降24.7%。其中,出口4261.42亿美元,下降21.8%;进口3373.49亿美元,下降28.0%。累计贸易顺差887.93亿美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