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银行和美林集团针对A股推出实时交易平台

2009年06月18日0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舒时

  新系统将使得QFII投资更为便捷

  随着近期A股市场的显著回升,海外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的兴趣也日益浓厚,而外商买卖中国A股的方式也正发生变化。美国银行和美林集团前天(6月16日)向CBN证实,已经推出首个针对A股市场买卖的“直接市场接入”(Direct Market Access ,简称DMA )交易平台,以方便其客户进入中国A股市场,该系统运行一个月以来,成效显著。

  DMA交易平台的主要功能是允许美国银行和美林集团的QFII机构投资者可以更方便地进行A股掉期交易,相比过去电话或是其他方式下单,该平台交易更有效率、更具隐私性,也更快速。

  美银表示,该系统大约于一个月前(5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投入使用,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在A股市场进行的DMA交易。美国银行和美林集团的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区电子交易主管Mark Wheatley透露,该平台运行以来大受欢迎,曾有“频繁买卖的老客户”运用DMA平台,买进30万股由华夏基金管理的上证50ETF。而自此以后,有三位亚洲客户每日通过美国银行和美林的DMA交易,交易额与日俱增。

  据熟悉DMA交易平台的投行人士介绍,该平台并没有解决外国投资者买卖A股的政策限制,但是可以令境外QFII投资者更便捷地进行操作。过往境外投资者购买A股无法像内地投资者那样进行网上实时交易,在即时交易方面略显劣势,而DMA平台的出现,为交易商提供了速度优势,买卖订单几乎可在瞬间完成,而且该交易也可以匿名进行。

  当然,瞬间匿名交易与对于那些准备长期持有A股的基金经理来说可能并非重点,DMA平台对他们的吸引力因此并不高。Mark Wheatley说:“我们发现传统的只持长仓(long only)的基金对此平台没有马上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不过他认为,中国A股市场无疑已发展成为亚洲股市一个重要且重大的组成部分。他希望美银的A股DMA平台可以让客户以最有效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交易。不过美林或许不用担心这个平台的适用性,虽然DMA对那些长仓基金没有太大的诱惑力,但是对于那些喜欢短炒或是以交易策略为主的投资者来说,DMA平台显然提供了一个更为快捷有效的交易工具。

  目前来看,美国银行和美林集团的中国A股DMA平台主要是利用公司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配额进行掉期交易,其交易额的规模主要由个别和整体境外投资者所持QFII配额水平所决定。尽管该平台的推出时间并不长,但是考虑到外国投资者对A股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该平台的发展前景似乎不错。美银显然希望借助该平台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者进行A股的买卖,不过美银方面没有透露有关的金额以及该系统运行一个月以来的成交金额。

  美银DMA的推出也反映出近期股市的气氛好转,令机构投资者更关注交易效率。随着近期以来股市交易的活跃,包括高盛和美林在内的国际投行都加大了吸引机构投资者的力度。上周三(6月10日)高盛刚刚宣称,其另类交易平台的交易系统SIGMA X已经成功吸引了大量的香港机构投资者。而美银的DMA平台实际上也利用到了另类交易池技术。美银表示,在过去几年里,其亚太交易系统的规模日益增强,是市场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