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金融监管体系改革将秉承审慎 均衡原则

2009年06月18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Obama)正式公布涉及美国金融机构、金融市场和消费者的监管体系改革方案,称该改革方案将秉承审慎、均衡原则,因而不会扼杀自由市场的功能。

  奥巴马在准备于周三晚些时候发表的演讲稿中公布了改革方案的细节。
白宫(WhiteHouse)称该改革方案是避免再次出现金融危机的必要条件。

  奥巴马证实,改革方案包括赋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更大的权力来监管对整个金融体系至关重要的大型金融机构、允许政府分拆这些机构、对复杂金融工具实行新的规则,并成立一个新的联邦机构来监管包括抵押贷款和信用卡在内的消费类金融产品。奥巴马希望能够在今年完成这一改革计划。

  奥巴马称,希望通过今日提出的改革来制定使市场倡导变革同时又阻止违规做法的规则;希望通过这些改革来创造一个使市场能够自由和公平运行的框架,消除导致正常商业周期也可能引发金融系统崩溃的脆弱性;打造一个对企业和消费者都有利的金融系统。

  他表示,将对大型金融机构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标准,其中包括提高资本充足率和流动性要求,以增强这些企业应对危机的能力。改革计划提出设立一个监管机构监察理事会,协助Fed解决一些不太属于企业范畴的问题。

  为弥补监管漏洞,防止银行乘监管之虚,奥巴马证实,将撤销储蓄管理局(OfficeofThriftSupervision),仅设立一个联邦银行监管机构。他表示,将加强对信用违约掉期等衍生品的监管,同时要求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实施对冲基金顾问在注册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