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心!卖信用卡积分可能泄露隐私

2009年06月23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有人到处发广告买银行信用卡的积分,12000分给价1000元。价格不低,但个人隐私也可能隐私泄漏。

  37岁的齐先生遇到一堆烦心事,不断有人打电话,询问他是否用信用卡套现,是否参与一些信用卡交易活动。
甚至他接到短信,称他名下的信用卡在某商场消费1000多元……齐先生想了想,他的身份证和信用卡从未借给别人,唯一可能泄漏他信息的,就是那次“卖积分”。

  买信用卡积分

  几十元到上千元

  按照齐先生提供的线索,周末,记者拨通了陈先生的电话。

  电话中,陈先生给出了几种报价,“各个银行信用卡的积分售价不同,最"值钱"的高级信用卡,12000积分可以卖1000元,而普通的信用卡,1000积分价格在二三十元不等。”当得知记者手中的信用卡有30000积分时,陈先生来了兴趣,“这样吧,咱们周一找个时间见面,一手交钱,一手换积分。”

  昨天早晨,记者再次拨通了陈先生的电话,并与他约定在“赛博”门前见面。记者比约定时间提前10分钟赶到时,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打电话的是陈先生,他改口称暂时比较忙,要求改变见面时间和地点,推迟30分钟见面。

  记者转而来到麦当劳门前等候,电话再次响起。陈先生在电话中说,交易方式很简单,记者需要将信用卡交给他,和他到公司去刷卡,然后他就会支付一定的现金。当记者问及对方如何划走积分时,陈先生说,“这个不能告诉你,你知道也没用。”

  他在电话中说,他所说的赚钱,就是用积分到航空公司兑换里程,然后换取机票,方便将来自己出门,或者把兑换机票的机会“卖”给别人。“另外,有些银行积分可以兑换礼品,这些礼品也能卖个好价钱。”

  闲聊中,时钟已经指向约好的见面时间,当记者提醒他见面时,陈先生突然改口说,他还是不敢轻易相信任何人,打算缓几天再联系,说完他就挂断了电话。(记者周白石)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