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业银行正式踏上并购市场舞台

2009年06月25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阮修星

  银监会官员称高风险并购贷款不可能爆炸式增长

  在日前举行的“2009穴第七届雪中国并购年会”上,与会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金融机构的高管认为,金融危机给中国企业参与并购特别是跨国并购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并购还面临很多具体问题的制约,需妥善应对风险,并且需要通过完善资本市场、加强金融创新,提供更多的支持。

   金融风暴带来跨国并购良机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安民在致辞中表示,兼并和收购一直是我们认定的全球产业格局重构的战略选择。此次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仍在进一步地扩大,并购不仅谈判筹码低,公司整合也相对容易,从这个意义来说金融风暴正为中国企业带来跨国并购历史性机遇。

   孙安民认为,中国作为最具潜力的发展中大国,应该通过优质资源整合创造共赢,通过深化国际间的合作,将外部资源融入到我们的运行和发展中来,为实现我们的区域发展助力,带动国内企业经营行为向著名跨国企业全球化经营管理经验学习,实现跨区域合作,提升自身的水平。

   上海浦发银行副行长刘信义也表示,金融海啸给实体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但也正是并购活动曙光展现的时候。金融危机既给我们带来了挑战,也为淘汰落后产能,优化结构,产业结构升级,重建国际金融新秩序,为弯道超越提供了非常难得的历史机遇。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高坚表示,当前形势下,国内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实施海外并购,参与国际竞争,不但可以实现国家资源能源战略,缓解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资源因素,而且有利于国内企业与国际高端企业同台竞争,共同建立游戏规则,促进国际新秩序的建立。

   高坚认为,并购是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途径。国务院《关于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有九个产业明确提出要扶持大企业,支持并购重组,必将引起国内企业新的并购浪潮。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