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紧缩 富豪投资更青睐“安全简单有形”资产

2009年06月26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一项调查发现,金融海啸爆发后,全球百万富翁的投资取向趋于保守,变得青睐“更安全、更简单、更有形”的资产。“百万富翁”被迫舍弃奢侈嗜好投资,不动产占富裕人士总金融资产的比例也有所回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林全球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策略师StephenCorry指出,全球富裕人士的金融资产中,现金与固定收益产品的比率上升6个百分点至50%,相反对股票的投资则降低了8个百分点至25%。他预计,该趋势将持续至2010年,届时安全资产的投资比例仍将近半,惟股票投资比例或小幅回升至28%。

  StephenCorry续称,在全球经济动荡不安的局势下,为追求投资安全,富裕人士纷纷撤回其熟悉的本地区与本国市场进行投资。作为金融海啸的风暴眼,北美市场丧失投资者的宠幸,而亚太区与拉丁美洲各经济体对本地区的投资锐增,06-08年间的投资增幅分别达18%和25%。

  此外,不动产投资重获富裕人士青睐。StephenCorry指出,不动产占富裕人士总金融资产的比例有所回升,由07年的14%升至去年的18%。数据显示,截至08年底,在富裕人士的不动产中,住宅不动产占了45%。美林《2009年全球财富报告》指出,08年豪宅物业的价格跌至03-04年水平,刺激不少富翁置业,特别是那种“一生难得一遇”的物业。

  财富蒸发,“百万富翁”被迫舍弃奢侈嗜好投资。凯捷顾问公司亚太区销售总监ArvindSundaresan指出,全球富翁中,43%的人减少了日常奢侈品消费开支,更有40%的富翁收紧了豪华旅行,但有意思的是,54%的受访富翁增加了健康保健的支出。他笑称,这或许是他们为更好地应付危机所作的努力吧。

  ArvindSundaresan更特别提及,由于资产价值重挫,加上丧失对金融机构的信心,27%的富翁去年将资产部分或完全撤出了原来合作的财富管理公司。以全球富裕人士共680万人计,每人平均手持38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他指出,换言之,去年数以万亿美元的资产在不同资产管理公司间流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