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亚银行内地备战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2009年07月01日0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在昨日在沪上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透露,其母行(东亚银行)已经在内地银行开立了结算账户。

  这一说法,等同于东亚中国最高层面首度确认了东亚银行将会参与内地与香港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


  根据眼下的普遍猜测,即将进行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将会采取“代理行”模式,即由相关境外银行作为试点中资银行在海外的代理行,帮助企业设立账户,进行人民币结算。

  关达昌当天表示,有了这一账户,有需要境外参与跨境贸易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的企业客户,理论上已经可以在东亚银行开立帐户,进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据早报记者了解,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实施细则已于日前正式敲定,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首单很快就将产生。姚伟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