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李晶:年内上证指数可突破3200点

2009年07月01日0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石贝贝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JingUlrich)3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A股市场仍然看好,年内上证指数可以突破3200点。金融、房地产、基础建设以及内需行业板块的表现将值得期待。


  上海证券报:A股市场自年初以来上升近70%,恒生指数自3月初最低点以来也有67%的升幅。那么,您对A股、H股下半年的走势如何看?

  李晶: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在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下逐渐复苏,经济基本面显著改善。大部分经济数据自3月份以来显示出了明显的改善。中国股市在政策利多中也成了全球表现最抢眼的市场自年初以来,中国A股市场上升了70%以上,重仓中国已经是全球基金经理的共识。我曾说过上证指数会站上3000点,从今天收盘的情况来看,已经很接近了,我预计年内可以突破3200点。

  香港市场流动性充裕,H股指数的走势也明显强于A股。目前A股对H股的溢价已经从2月中旬的60%多收窄到40%左右,反映国际投资者的信心。最近H股虽然作出调整,但资金并没有大规模流出香港的迹象,H股依势将呈现强势。即使出现技术性调整,幅度也不会很大。

  上海证券报:近阶段以来,银行、房地产板块成为市场关注热点。您对银行股、房地产股下半年走势如何看?投资者还可以从其他哪些行业中寻得投资机会?

  李晶:随着经济的逐步恢复,金融版块、房地产板块、基础建设板块、以及内需行业板块的表现将值得期待。在房地产方面,高住宅销售量或带动房地产投资。近几个月,主要城市的市场成交量上升幅度不断加大,甚至超过2007年同期水平,随着市场成交量放大,多数城市房价出现明显上涨。住宅投资或可在今年下半年出现明显增长,对于房地产行业的估值也会重新调整。在内需方面,国家完善社保体制,加快社保、医疗、教育改革等措施之后,经济发展进一步平衡。即便今年出口量较往年大幅缩水,我相信国内消费能够拉动中国经济,实现经济增长保八的目标,这也是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亮点。

  上海证券报: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在即,您对它们的业绩表现有何预期?对经济走势怎么看?

  李晶:今年3月份以来,大多数经济数据都持续改善,但从企业盈利层面来看,还没有出现一个明确的复苏阶段。然而,随着基础建设步伐加快,相关行业会随之受益,并将会在下半年有比较强劲的表现。昨天国家上调成品油价格等措施,都会使得相关企业受益。中国工业生产受到政府经济刺激政策拉动、呈稳步扩张迹象,市场也对此有审慎乐观的预期。

  近期各项宏观统计数据都显示目前中国经济整体呈现“内需活跃、外需疲软”的态势。出口回稳应该不会早于第四季度,今年下半年CPI仍将以负增长为主,但随着经济不断向好,负增长的幅度会逐渐减小,有可能在年末重现正增长。鉴于目前的经济增长点主要是住房、汽车市场回暖等国内终端市场需求以及政府的基础投资刺激政策,目前经济复苏是可持续的。终端需求旺盛,使得去库存化加快,企业将被市场“逼迫”着生产,进而推动经济复苏。

  然而,中国经济增长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包括大宗商品价格的攀升将影响下游企业的利润、就业情况依然严峻、甲型流感也为市场带来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以及超量信贷投放引发市场对于银行呆坏账的担忧和项目的重复建设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