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帕维尔:金融资产和金融工具过度生产让危机加速

2009年07月03日1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与世界经济展望”的主论坛上,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加拿大研究所副所长帕维尔提到:

  为什么这次危机发展的如此之快?就是由于金融资产和金融工具的过度生产,这一点和物质资产的过度生产相反。

    在20世纪交接的时候,这种物质资产的增加并不意味着这种传统的因素,也就是过度的累计资本或需求以及供给的不足,将会对于现有的危机动态没有任何的影响,但是它们所产生的影响会比过去少的多。主要是由于经济全球化,以及从美国的制造产业不断迁移出来,转向了生产成本更低的国家,主要在劳动成本更低的国家。

    帕维尔表示,金融工具的过度生产,以极大的方式展示了它自身的缺陷。在一开始,也就是21世纪初,人们更愿意对住房,而不是对于高科技公司的股票进行投资,这主要是由于在2001年,信息和互联网技术公司产生股票崩盘的结果。在那一次的崩盘当中,累计的股东损失超过了70亿美元之多。在现在的金融体系运营当中,有很多因素我们还没有进行充分的研究,尤其在国际层面上进行研究。放松管制的过程失去了控制,做的过头,而导致非常令人遗撼的后果,并不仅限于对美国经济,也对全球经济产生了重创。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