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消费者通信品牌忠诚度仅22%

2009年07月03日1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涂露芳

  中国消费者通信品牌忠诚度仅22%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三大电信运营商的3G大战如火如荼,但消费者似乎不为所动。昨天,央视市场研究机构CTR最新调查显示,仅31%的受访者表示有计划在1年内使用3G。

CTR的消费者心理研究还发现,中国消费者对通信运营商的品牌忠诚度仅22%,远低于全球42%的平均水平,这也意味着3G时代电信市场大洗牌将不可避免。

  调查显示,中国电信3G品牌“天翼”的认知度领先于中国移动的“G3”和联通“沃”。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虽然66%的受访者知道天翼,但他们中只有47%的人知道是电信品牌;28%的受访者知道G3,但他们中仅37%的人知道是移动品牌;12%的受访者知道沃,他们中仅31%知道是联通品牌。

  对3G网络缺乏信心、较高的费用、3G手机供应迟钝也是3G普及的主要障碍。高达74.8%的消费者希望“等3G发展成熟起来后再用”,42.2%的人认为“3G业务收费太贵”,36.5%的人觉得“3G手机太贵”,26.1%的人表示“3G手机品牌和机型少”。

  CTR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对电信品牌忠实度低,34%的用户在寻找更好的品牌,33%的用户根本不关心品牌,而3G时代来临可能引发市场格局变化。

  本次调查显示,中国移动仍是3G潜在用户的首选,59%的消费者表示将选择移动;14%的消费者表示将选择电信;只有6%的消费者表示会选择联通;另有21%的消费者表示还不确定。

  移动作为3G服务商的优势依然明显,不过,考虑到目前中国移动高达75%的市场份额,3G时代移动面临的用户流失风险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