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雨露:人民币的国际化需要30年

2009年07月04日1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剑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在现场专访了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陈雨露。在谈到金融监管的问题时,陈雨露表示在1999年金融政策放松了以后,其实原来反而过度的关注了银行的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管上,而对金融控股公司关注很少,这种情况下,当他进入到了信用保险领域以后,实际上对它疏于监管。

搜狐财经专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陈雨露
搜狐财经专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陈雨露

  同时他认为目前监管出现的问题并不会引发更深层次的金融危机,因为国家干预一旦介入的话,再造成下一轮大规模金融危机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的。

  美元的地位现在逐渐在衰弱,但对于目前所提到的超主权的货币问题,陈雨露表示虽然有提出这种理念,但真正变成现实还有很长时间,因为这种期待对经济总量的变化,实质是很长的。

  在谈到人民币国际化问题时,陈雨露表示人民币的国际化需要30年,第一个阶段主要是结算货币阶段,特别是在周边国家的贸易当中,第二个阶段就是金融投资货币阶段,最后一个阶段就是货币化阶段,我觉得各需要10年左右的时间。

他认为现在我们刚迈出第一步,在推行周边结算的进程当中,争取到2020年以前让人民币实现不完全国际化。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