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式快餐扩张角力商超渠道

2009年07月06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任宏

  随着部分中式快餐实现了标准化、工业化生产,其店面便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扩张。真功夫、康师傅私房牛肉面、永和大王、呷哺呷哺等中式快餐连锁给出的最新计划中,店数规模都较当前数字呈翻番的增长态势,而各餐企的负责人均表示,商场、超市等卖场中的餐饮服务区域都成为店面扩张的必争之地。

  昨日,顶新集团餐饮事业部李崇惠透露,眼下,经历了三年的市场测试,康师傅私房牛肉面馆即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高速扩张,预计未来6年内实现开店800多家,这样的扩张速度仅次于眼下疯狂扩张的洋快餐。

  “从最初的独立门店开始向大卖场等渠道扩张,”李崇惠说,最新计划中,除了店面数量将成倍增长外,店面布局策略也有所改变。目前,康师傅私房牛肉面馆已经和大润发、家乐福超市达成合作意向,一同扩张内地市场。

  同样,呷哺呷哺、真功夫、永和大王等中式快餐在眼下加紧扩张时期,都瞄准大卖场的餐饮服务区域,在各个人群密集的商圈抢占一席之地。呷哺呷哺在上月新张的6家店面和本月新张的9家店面都位于市内新生的百货、超市、市场内部,其于去年获得风险投资时即已宣布,已经与数百家商场、超市达成合作意向,并将布店于卖场之中,其仍将坚持通过卖场渠道的策略进行扩张;真功夫方面也透露,在明年底达到1000店的规模时,多数店面将和大卖场合作;永和大王也积极在大卖场渠道建立门店,抢占早餐、24小时服务等快餐领域,预计4年后店面数量将达到500家。

  中式快餐之所以青睐卖场渠道,无疑是看中卖场形成的商圈中强大的客流来源,记者在上周末前去中关村地区的家乐福、新中关等卖场发现,永和大王、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真功夫、呷哺呷哺等众多快餐品牌不惜在近距离卖场渠道中密集布店,以抢占市场份额。即使这样,由于商圈人气旺盛,仍旧存在等位现象。

  在热门商圈密集布店,也就意味着连锁企业的店面成本将不断攀升,而已经获得的资金支持也成为众多中式快餐积极扩张的有力后盾。陆续获得风险、私募投资的真功夫、呷哺呷哺以及菲律宾餐饮巨头投资的永和大王都分别将开店目标定在与世界一线品牌看齐的水平线上。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