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维创始人黄宏生提前出狱 重执创维可能性不大

2009年07月07日0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映花
  创维昨日在香港发布业绩报告,宣告坐上国内液晶电视市场的头把交椅。不过,这一消息很快淹没在另一则喜讯中。昨日下午,创维集团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确认创始人黄宏生已于7月4日回到自己家中,提前1年结束了自己的“铁窗生活”。在双重利好的刺激下,创维数码(0751.HK)股价昨日大涨12.87%。

  黄宏生于2004年11月在香港廉署“虎山行”行动中被拘捕。2006年7月13日下午,黄宏生及其胞弟、创维前执行董事黄培升因串谋盗窃及串谋诈骗创维系5000多万港元等4项罪名成立,分别被香港区域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
黄宏生也由此开始了三年“人生中最灰暗的日子”。

  按照香港相关法律,扣除节假日,黄宏生的6年刑期应于明年到期。为了避免黄宏生事件冲击公司,2006年8月11日,创维公开宣布,黄宏生辞任公司非执行主席及非执行董事职位。

  昨天,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学斌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没有和黄宏生联系。”他强调,创维公司是一个治理结构规范完善的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不会因个人因素而受到任何影响。而事实上,进入职业经理人时代的创维在过去三年内业绩不俗。创维昨日公布5月电视机销售量及业务概况,称当月平板电视机销售量比去年同月激增279%,在截至2009年5月30日的12个月里,创维在中国内地液晶电视市场的销量和销售额占有率都位居第一。由此,外界猜测,黄宏生重执创维的可能性并不大。

  但是,资本市场昨日仍对黄宏生出狱反响热烈,创维数码昨日以1.7港元开盘,一路飙升,收于1.93港元。知情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尽管黄宏生个人持有创维股份已经不多,但黄氏家族仍是创维大股东,目前,黄宏生的妻子林衡平身兼创维执行董事和副总裁职务,主管行政和人力资源,黄氏家族对公司仍不乏影响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