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海涛: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只是基本的回归过程

2009年07月08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现场专访中信资本执行总裁张海涛。

  张海涛: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只是基本的回归过程

  搜狐财经:您怎么看现在的国际市场,因为很多人都认为经济还没有完全回来,但是大宗商品价格却一路在往上走?

  张海涛:主要的原因,最初的恢复,其实主要是因为前段时间超跌,超跌是一个价格、价值的基本恢复,主要是这个因素,因为你看它从底部到现在好象涨了一倍,但其中有一部分是基本的回归。

  搜狐财经:所以您认为这种回归不会损害现在这种辐射的过程?或者它会延缓辐射过程还是会加强?

  张海涛:这要看今后一段时间怎么走,如果说持续的上扬,而且速度非常快、时间非常短,那肯定还是会有冲击的,对企业成本,包括通胀都会有些影响。如果恢复到一定阶段以后,重新走向比较平稳的波动性状态,我想影响不大。

  搜狐财经:您觉得什么样的因素会使恢复超过应该平衡的状态再往上走?

  张海涛:我觉得还要看相当一段时间,主要看全球从金融危机一种通缩的状态走向大家期待的状态,或者说通胀的状态,如果说通胀的状态真的发生了,其实这就会造成全球性的影响,如果发生了通胀它也不仅仅是是成本啊,价格的影响。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