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民币兑日元上演贬值行情

2009年07月13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王宇

   相对负面的经济数据令上周美元的避险功能再度得到强化,美元也因此受到投资者追捧,美元指数整体呈现上扬态势。同样基于避险因素,日元也出现普涨态势,人民币兑日元汇率中间价出现大幅下跌行情。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在6.831至6.833间盘整,兑日元汇率中间价则大幅下挫,较前周贬值接近3%。

  近期,影响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负面消息不断。先是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大小于预期,后是八国集团领导人一致认为:全球经济依然面临严重风险,现在要撤除已实施的经济刺激举措还为时过早。受这些因素影响,投资人风险偏好趋弱,欧美股市出现回调,油价也由前期的每桶70美元向每桶60美元方向回落,金价也逼近每盎司900美元关口。

  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引发投资者抛售高风险资产,助推了日元的涨势。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资金交易员黄飞舟认为,投资者对于经济的忧虑使得利差交易大量解除,日元在与高收益货币的对决中占得上风,投资者纷纷解除利差交易买进日元。

  分析人士指出,影响近期汇率波动的因素之中,投资者避险情绪仍为主导,日元大涨并非日本经济出现质的变化,相反,从日本6月企业物价指数同比下降6.6%创纪录最大跌幅来看,日本经济仍笼罩在通缩阴霾下。事实上,从去年日元持续大涨之后,日元升值即对日本出口企业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出于本国经济利益的需要,日本方面呼吁人民币升值的言论近年来从未停止。

  对于后期汇市变化,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企业即将公布半年财报,这些数据将对短期全球股市和汇市走向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