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仰融:正跟五个中国地方政府谈整车生产

2009年07月14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想在中国项目奠基之日参加典礼

  经济观察报:你要在中国、美国建立两个基地?

  仰融:这个项目正式展开是在美国,按中国计量单位,我上个礼拜在美国的阿拉巴马州零成本获得了三万亩土地的产权。我的计划是在美国的阿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建立两个汽车基地,各100万辆,还将实施100万辆的OEM,总体规划是300万辆。


  经济观察报:也就是说在国内300万辆,在美国也要300万辆?

  仰融:对。规划的第一点,就是要能够进世界前十大汽车公司。如果你现在的规划还是二流、三流,就永远不可能成为大汽车公司。

  从产品来看,我们现在同时开发了全系列的10个产品,正道家族的10款车型。这10款车型是同时搞的,我明天(北京时间6月24日)起就要跟意大利的设计公司开两天会。

  经济观察报:这10款车型同时在美国和中国投产?

  仰融:是的,以美国的排放标准、安全标准、排放标准为统一标准,在中国同一个平台上生产,是与美国生产的车一模一样的平台。标准都是一个,美国加州标准是世界最高标准。

  我们必须考虑全球化,必须考虑在中国生产的车可以出口到世界各地,要进入汽车标准最高的美国和欧洲,而不是第三世界。

  经济观察报:那么在国内整车这方面,你打算怎么办呢?

  仰融:我们现在正与包括东北、长三角、华南的五个省份洽谈,应该在一到两个月内就会确定选址城市。

  经济观察报:你会以何身份介入?

  仰融:在中国的项目中,可能会根据需要,不出现我的名字和股份。我们会物色一家中国上市公司,由我去管理它。这个公司做好了,我在管理合约上应该拥有权益。

  经济观察报:就是说,你会有一个团队来中国管理一家上市公司?

  仰融:当然,得有一个公司要来承载这个项目。海外融资由我们来负责。

  经济观察报:目前物色的公司叫什么名字?

  仰融:这不能讲,会引发股价波动的,证监会要找我的。(大笑)

  经济观察报:物色中的公司是不是应该具有整车生产资质什么的?

  仰融:有的有,有的没有。但根据中国汽车产业政策是符合审批条件的。

  经济观察报:可是现在审批很难。

  仰融:不一定。从审批的专业角度讲,有投资规模,有领先技术,都能达到审批的要求。当然如果这条路走不通,那还有一个办法。中国目前汽车产能过剩500万辆,我们就让人家OEM给我代工呗。

  经济观察报:如果正道在中国运行顺利了,你会不会回国亲自来执掌这件事?

  仰融:如果有这个可能的话,我一定会。不过我眼下的要求不高,就是在中国投产之日能去参加典礼,也许这个时间会提前。

  经济观察报:沃顿在这里边是个什么角色?

  仰融:我这个方案、这个模型和有关的咨询都是由美国沃顿商学院为我完成的。这个月底应该就要全部完成,我的计划是在下个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个项目正式出台。沃顿所倡导的技术指标是美国政府、中国政府等汽车消费大国领导人都很关注的。如果能源可以像它所倡导的节约一半,二氧化碳排放降低40%-50%,就是对人类的巨大贡献,是对地球的爱护。

  经济观察报:你还是把重点放在内燃机上了。

  仰融:电动车不是世界的未来,也不是中国的未来。开采并利用好有储量的天然气才是中国、美国乃至世界的未来,所以当今还是要以内燃机为基础,在内燃机的基础上进行技术革命。我们把世界上所有内燃机的技术融为一体,绑到一起了,所以能够提高燃烧比,增加扭矩、功率。

  经济观察报:在你提供的参数中,其技术先进性跟现在奔驰推出的最新概念车F700比还要略高一些。

  仰融:不光是参数高,我们的成本还要低。我的10个车型都是采用1.5升排量的发动机,轿车、SUV、客车和卡车都是一个动力总成。因为使用高新技术,我必须要降低成本,要降成本就必须要批量。

  经济观察报:在中国300万辆的规模,投资大概得有多少?前期已经投入多少了?

  仰融:我们已经跟技术开发的伙伴全部完成了动力总成的谈判。整车设计方面,基本上选择了欧洲的三家公司,意大利一家,德国两家,正在竞标,现在还没有到开标阶段。估计很快,在年内必须要确定。

  我们在国内的投资规模大概是400亿到450亿元人民币。

  经济观察报:在美国的投资额呢?

  仰融:我们的规划是100亿美元。因为这里规划有300万辆的整车厂,而在中国有200万辆准备做OEM。

  经济观察报:资金来源呢?

  仰融:国内的这个公司会走两条路,一是在国内做定向私募,二是寻求海外融资,在海外发行债券的形式。

  经济观察报:现在启动了吗?

  仰融:应该在三个月内全部可以到位吧。

  经济观察报:你在美国的运作已经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支持。中国呢?

  仰融:地方政府没有一个不支持的。五个地方政府中有两个都过来了,国内的小组正在一个一个接触,一两个月内完成。我给地方政府提出一个承诺,叫“831111”。就是从今年起,未来8年实现产能300万辆,产值1万亿,税收1000亿,提供10万人就业,人均年收入10万元。 (来源:经济观察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