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央行行长表示欧洲经济2010年中复苏

2009年07月14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吴筠

  欧洲央行行长表示

  欧洲经济2010年中复苏

  本报慕尼黑7月13日专电 (驻慕尼黑记者吴筠)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13日在慕尼黑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2009年第二季度欧元区的经济运行状况较第一季度已经大为改善,根据欧洲央行的预计,经过一段时期的平稳发展之后,欧洲经济将在2010年中逐渐出现复苏甚至增长。

  特里谢表示,这一预计是基于目前欧洲央行所掌握的宏观经济数据做出的,世界主要国家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在2010年中之前显示出其作用,并带动全球经济的复苏,这当中欧元区也将随之走出衰退阴影。

  特里谢对记者说,目前欧元区的经济运行处于稳定状态,融资渠道畅通,欧元继续保持稳定势头。今年刚好走过10周年的欧元,已经被证明是值得信赖的世界货币,目前欧元区的人口大约是3.29亿,已基本与美国人口持平。而且这10年来,欧元区净增就业岗位1600万个,超过了美国的相应数字。因此,未来欧洲央行将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将通货膨胀率保持在2%以下的水平,以实现欧元区国家长期可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