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航东航昨日涨停 "东上合并"遇券商估值分歧

2009年07月14日1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徐宏文

  上航东航昨双双涨停 “东上合并”遇券商估值分歧

  本报讯 记者 徐宏文 在重组消息的影响下,昨日*ST上航ST东航复牌都涨停,对于目前的公司估值问题,昨天有4家券商的研究员发表了研究报告,显示出一定的分歧。

  【国信、东方】

  股价已反映重组预期

  国信证券分析师唐建华认为合并有利提升东航长期盈利能力,但股价已基本反映重组预期。合并之后的东航在规模上与南航、国航相当。但就市值而言,以东航停牌日(6月5日)为基准日,合并后东航的市值水平相当于国航的77%、南方航空的1.43倍;以东航停牌前价格与国航、南航7月10日的收市价对应的市值,可以看到东航市值相当于国航的60%、南航的129%。在合并之前,东航无论是盈利能力还是净资产均远远低于国航,也低于南航,为此东航A股股价已经比较充分反映了这种整合预期。

  东方证券航空业首席分析师王晶也持有同样的观点,认为目前东航的价格有些高估。静态看,目前上海航空的股价有16%的上涨空间,上航的股价却取决于东航的股价。对于东航股价来说,合并以后的盈利能力与发展前景弱于国航,从PE和PB多个角度来看,目前相对高估,但目前提供的现金选择权利也限制在了股价在合并完成之前的下跌空间。

  【国泰君安、申万】

  仍然存在交易机会

  持乐观态度的有国泰君安和申银万国。国泰君安分析师吴莉是最看好东上合并的,认为换股吸收合并上航后,新东航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业务运营、财务状况、盈利能力等方面将产生一系列积极影响,维持“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7元。申银万国李树荣认为,预计东方航空吸收合并上海航空之后的新公司合理估值在6.6元左右,尽管目前用任何一种估值方式衡量,东航和上航都明显偏贵,但结合市场对其未来获得后续政策支持的预期,仍然存在交易机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