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恒集团上半年业绩劲增2.3倍

2009年07月15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锦

  15日,沪市两家上市公司中恒集团(600252)和江泉实业(600212)公布2009年半年报。由于医药以及房地产的双重增长,中恒集团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088万元,同比增长233.72%;而刚刚摘掉“ST”帽子的江泉实业亦取得不俗成绩,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964万元,同比增长89.70%。

  中恒集团:医药地产双增长

  中恒集团(600252)200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45.27%,完成年度经营计划的45.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8万元,同比增长233.72%,完成年度经营计划的50.88%;基本每股收益0.195元。

  公司表示,受益于主导产品注射用血栓通、中华跌打丸的销量大幅增加,制药板块实现营业总收入2.42亿元,同比增长53.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330万元,同比增长94.60%;因公司开发的“升龙秀湾”、“恒祥花苑二期”等房地产项目部分楼盘完工实现销售结算,房地产板块实现营业总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32.69%,实现净利润531万元,扭转了亏损局面。

  上半年,公司制药主导产品血栓通、中华跌打丸的销量同比分别增长了63.75%、18.43%。医药制造业毛利率61.40%,比上年增加6.05个百分点;房地产业毛利率11.91%,比上年增加7.79个百分点。

  公司称,恒祥三期项目是公司今年重点投资的房地产项目,该项目今年“五一”初次亮相,预订超过六成,目前该项目正抓紧施工,争取下半年实现部分楼盘的封顶和销售。

  半年报显示,为了彻底解决产能瓶颈问题,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方式融资投入注射用血栓通二期项目,将其产能提高至年产9000万支以上,真正实现公司中药注射剂生产销售的产业化和规模化。

  此前,中恒集团公告,拟非公开发行3000万股,募资4.5亿元投向公司相关医药项目。

  江泉实业:增利不增收

  江泉实业(600212)200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502.94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1.24%;实现营业利润1873万元,同比增长83.75%;实现净利润1964万元,同比增长89.70%;基本每股收益0.038元。

  公司称,报告期内,面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极为不利的外部环境,公司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根据自身行业特点,坚持外控采购成本、内抓节能减耗,分行业规划经营目标,努力优化产品结构,紧紧把握住市场微妙的积极变化,克服困难,上半年业绩实现了较好增长。

  分行业来看,公司工业行业实现营业收入3.08亿元,同比减少13.28%,营业利润率13.45%,比上年增加0.96个百分点;贸易行业实现营业收入675.59万元,同比减少84.81%,营业利润率24.67%,比上年增加19.61个百分点。

  分产品来看,公司的木材贸易、陶瓷、电、汽、铁路运输等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均出现下降。公司国外市场业务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84.81%。

  报告期内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其子公司销售产品和提供劳务的关联交易总金额23,936.86万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