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归隐?卷入行贿司法调查? 美首任"汽车沙皇"离职

2009年07月15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卜晓明

  完成使命自动归隐?卷入行贿司法调查?

    美首任“汽车沙皇”离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卜晓明)史蒂文·拉特纳13日卸去美国总统奥巴马政府首席汽车顾问一职,交出“汽车沙皇”权杖。

  作为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破产重组的设计师,拉特纳离职距他上任不到6个月,距通用汽车脱离破产保护程序仅数天。

  财政部长盖特纳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写道,随着超负荷汽车业救援工作结束,拉特纳决定“返回纽约市,重新投入私人生活和家庭”。盖特纳说,拉特纳的领导能力和洞察力堪称“无价”,希望“他将来还有机会利用自己的独特技能为政府服务”。

  拉特纳是美国政府救援汽车业举措所获赞许和非议的矛头所向。救援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已花费美国纳税人620亿美元。加上资助供应商、推广电动汽车等费用,美国政府可能最终将为救援汽车业支付1000亿美元账单。

  美国多家媒体报道,拉特纳离任恰逢纽约州检察长办公室加紧调查私人投资机构四方集团。四方集团涉嫌向中间人行贿以获得纽约州养老金业务。拉特纳是四方集团创始人之一。

  尚不清楚拉特纳离任是与纽约州司法调查直接相关,还是因为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已脱离破产保护程序。美国《纽约时报》援引拉特纳一名政府同事的话报道,拉特纳决定离开因为他在奥巴马汽车工作组的职责已自然了结。

  拉特纳尚未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四方集团也未对拉特纳离任一事作任何评论。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奥巴马汽车工作组另一重要成员罗恩·布卢姆将接替拉特纳,出任政府首席汽车顾问。布卢姆过去数月间一直负责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劳资合同谈判,奥巴马政府数名高官称赞布卢姆的工作令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