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曹远征:下半年物价不会明显涨 全年保八没问题

2009年07月16日1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银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今日上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于中国经济“保八”很乐观,全年一定能够超过8%的经济增速。

  中国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今日出炉。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39862亿元,同比增长了7.1%,而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1.1%。


  曹远征具体说,由于去年下半年经济下滑速度很快,而以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势头来看,今年三、四季度的GDP同比增长一定都在8%以上,预计全年GDP将在8%到9%之间

  而对普通老百姓关注的物价、房价等问题,曹远征表示,目前信贷规模很大,过量的货币一定会有所反映,但并不表现在物价上,而是反映在资产价格方面。

  他认为,下半年CPI上涨不会明显,如能转正就已不错,但是,资产价格,如房价、股市等会出现上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