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前财长保尔森承认曾施压美国银行并购美林

2009年07月17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6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16日承认,他去年曾强迫美国银行并购陷入绝境的美林公司。为完成这一并购,美国政府当时向美国银行注资200亿美元。

  保尔森当天在向美国国会作证时承认,他曾警告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肯尼思刘易斯,如果美国银行不接受这笔交易,刘易斯可能丢掉工作。


  不过,保尔森认为他给刘易斯的建议是适当的。他说,如果不完成这笔交易,对两家银行以及美国经济大局都将是有害的。保尔森说,他曾向刘易斯解释,在当时的情况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会行使权力免掉美国银行的管理层。

  刘易斯此前曾表示不愿并购亏损严重的美林,但遭到政府方面的强烈反对。

  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月在国会作证时表示,他并未威胁美国银行管理层。

  美国银行并购美林公司是去年金融危机全面爆发时一系列政府主导的重大交易的一部分,但这一交易拖累美国银行也陷入困境。美国政府在交易中的角色也备受争议。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