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地产发力 恒指创10个月新高

2009年07月24日0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可瞻

  受美房屋数据向好及雷曼迷你债事件和解方案出台提振,港股昨日随金融股及地产股强力推动而冲高,恒生指数不仅收于10个月来高点,更离市场期待的20000点大关近在咫尺。

  据悉,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香港雷曼迷你债事件的和解方案终出台,据协议,将有16家分销银行将向客户提出回购要求,其中东亚银行(00023,HK)相关回购涉及金额约为1.05亿港。
摩根大通在最近一份研究报告中指,本港银行回购雷曼迷你债所需金额63亿港元,相当于2008年银行除税后盈利约10.6%,按个别银行赔款计,创兴银行(01111,HK)将受打击最大。

  另外,美国房屋市场传出利好数据,其中据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报告,5月份美国房屋价格上涨0.9%。

  受此提振,金融股昨日率先发力上扬,23家金融成份股中,多达18家收涨,中国光大控股(00165,HK)领涨,而中资金融股更是表现抢眼,其H股金融行业指数大涨3.24%,领先恒生金融指数涨幅0.04个百分点,其中交行(03328,HK)、中国人寿(02628,HK)领涨。

  地产股昨日亦造好,恒生地产指数暴涨4.13%,而其本周以来涨幅已达7.29%,39家地产成份股中,仅2家走低,合生创展(00754,HK)领涨,而6家权重最大的地产分类股则悉数上扬,其中中国海外发展(00688,HK)和恒隆地产(00101,HK)涨幅超过行业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黄金价格近来表现亮丽,截至周三,伦敦金现货价为连续第5个交易日走高,受此激励,黄金股普遍收高,紫金矿业(02899,HK)涨3.85%,澳华黄金(01862,HK)涨3.06%。

  汇业证券证券市场主管ConitaHung表示,目前港股受惠于充裕的流动性,而对银行而言,提供雷曼迷债解决方案,也使它们回到了正常的运营状况。

  昨日,恒生指数收报19,817.70点,涨569.53点,涨幅2.96%,全日成交740.40亿港元。有分析人士指出,港股短期有望继续走高,不过19,800点至20,000点区域仍具一定阻力。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