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转亏为盈 中再集团调整转型年重提整体上市

2009年07月24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
  利润主要来自投资收益

  俞燕

  调整转型,在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再集团”)身上初见成效。中再集团董事长刘丰在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议上透露,上半年集团实现的合并利润总额预计31.83亿元,一改去年同期的亏损态势。


  今年是中再集团的“调整转型年”,上半年,中再集团在发展战略、投资理念、业务结构、机构人事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转型工作。

  从上半年业绩来看,转型工作初见成效。CBN记者从中再集团获悉,截至6月底,中再集团未经审计的合并利润总额预计为31.83亿元,与去年同期亏损49.13亿元相比,整体盈利能力大幅度提高。合并资产总额1127.90亿元,较年初增加16.81%。

  在业务方面,截至6月底,集团合并保险业务收入236.51亿元,其中保费收入56.92亿元,分保费收入179.59亿元,同比增长5.81%和47.82%。集团本级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306%,中再财险为146%,中再寿险为393%,大地保险为166%,均高于偿付能力警戒水平。

  中再集团这份比较鲜亮的上半年成绩单,主要还是来自于上半年不错的投资收益。中再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可运用资金计算,上半年集团账面投资收益率约4.52%,综合收益率为5.13%。一位中再集团人士透露,上半年中再集团的利润主要还是来自于投资收益,承保亏损状况已有好转,但还没有打平。实现承保有效益,尚需努力。

  通过资本运作积极开拓新的盈利点和收入来源,成为中再集团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中再资产管理公司被赋予重任。刘丰提出,要把其打造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加强投资能力建设,确保获得较高的稳定投资回报。

  刘丰提出,要进一步拓宽保险资金投资渠道,将通过股权投资战略性介入非保险金融领域,积极参与银行等优质企业股权投资,逐步提高权益类投资比例。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逐步进入国家大型基础设施、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和房地产等领域,并积极开展海外资金运用,逐步提高海外投资比例。

  此外,刘丰要求,还要逐步拓展第三方委托资产管理业务,积极争取企业年金和中小保险公司客户,逐步构建功能齐全的资产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