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白药集团A股市值稳居全行业第一

2009年07月24日0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陈昌云

  “今年一季度,云南白药集团实现主营收入15.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54%;实现利税2.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44%;实现净利润1.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7%.”7月17日,云南白药集团总经理尹品耀告诉记者,“2008年末,云白药以A股市值184亿元,稳居中国中医药行业第一。

  数字是枯燥的,但这串枯燥的数字说明了云南白药在金融危机大潮中逆风飞扬的不俗表现。

  云南白药有着107年的历史,曾经在近现代中国医药史上创造了若干非凡的成绩,作为云南第一家上市公司,云南白药一贯秉承“聪者听于无声,明者视于无形”的超前发展思路,总是在经营中居安思危,不断强化企业自身的筋骨,迎接市场的残酷挑战。

  集团的核心产品“云南白药”是国家中药一级保护品牌,其独特的“神奇疗效”引得消费者“竞折腰”,但云南白药集团没有自我满足,而是根据市场发展,确定了“稳中央、突两翼”的发展思路,产品族群的开发及时形成“多点支撑”,彻底改变过去“一枝独秀”的局面。“以快销品为主线的健康护理用品短短三四年就从面世试销上升至年销售回款逾5亿元;我们的创可贴产品,从最初每年销售额几千万元迅速拓展到2008年的5.5亿元,”尹品耀说,“一举超越竞争对手。”

  2008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给云南白药集团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面对危机,云南白药集团以变应变,控制生产成本,强化市场营销,一年新增1000多人的营销人员,稳固提升医院和零售终端的业绩增长。

  2008年,云南白药集团推出了逾60个规格和品种的“云南白药急救包”,以及健康类个人护理产品“理肤套装”、千草堂“滇橄榄含片”等产品。“云南白药急救包”在汶川地震救援中得到了野战医院和救灾医疗队的好评。2009年,又推出了“云南白药痔疮膏”,丰富了白药的产品线。

  2008年底,全球股市“血雨腥风”,新股上市、增发、配股一度全线叫停,而云南白药集团却成功向中国平安定向增发5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13.94亿元,所募集的资金用于集团整体搬迁及扩充云南省医药公司的资本金,从而使云白药大大增强了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