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通光网络招标 中兴烽火华为基本垄断

2009年07月28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联通光网络招标中兴烽火华为基本垄断

  孙进

  一场“光进铜退”的设备盛宴正徐徐展开。昨日,有知情人士对CBN记者表示,中国联通于6月启动的1100万线全球最大EPON(以太无源光网络)招标已经完成综合评估。

综合评分排名为中兴、烽火、华为。

  券商申银万国分析师方璐认为,中国的光接入产业在2009、2010年将进入发展高峰,而国内市场已基本为中兴通讯、华为和烽火通信三家所垄断,三家合计占据90%以上份额。而此次三家夺下前三名份额也不存悬念。

  华为内部人士表示,自2008年开始,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陆续启动了光接入网的建设,而华为均全面介入。国内“光进铜退”建设,目前阶段是以FTTB(光纤到楼)模式为主。预计华为未来三年FTTB解决方案销售年均增长将超过100%。

  方璐表示,中兴、华为等厂商率先发起的价格战,导致2008年市场刚启动,价格就下降近50%,预计2009年仍有5%~10%的降幅。

  申银万国报告显示,EPON设备出货量在2010年将继续200%以上增长,市场规模可能由2008年的9亿元增至2012年的90亿元。

  随着3G的深化发展,三大运营商的全业务运营和全地域竞争的启动成为刺激“光进铜退”投资在2009、2010年加速的催化剂。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