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股市情绪趋于谨慎 亚洲股市仍保持上升势头

2009年07月28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在最近大幅上涨之后,美国股市周一显示出疲软迹象,但欧洲和亚洲股市仍保持了业绩驱动的上升势头。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代表欧洲主要股市的富时Eurofirst 300指数(FTSEEurofirst300)上涨0.3%,以8个多月来的最高点位报收,而在伦敦,富时100指数(FTSE100)连续11个交易日上涨,追平有史以来最佳的上涨纪录。


  在东京,日经225指数(Nikkei225Average)连续第9个交易日上涨,创下逾20年来最佳上涨记录。香港恒生指数自雷曼兄弟去年9月破产以来第一次收于20000点上方。

  但在纽约市场,午后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较上周五的8个月收盘新高下跌0.5%,令人担心的企业前景,压倒了美国住房市场进一步企稳迹象的利多效应。

  6月份美国新屋销售量上升了11%,折合年率为38.4万套,创下7个月来最高水平。“这些数据将令市场积极看待风险,”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部首席国际策略师阿兰·鲁斯金(AlanRuskin)说。

  “最低限度来说,操盘手将希望把目前这种趋势延续到标普500指数试探下一个阻力位:1000至1010。”

  然而,荷兰国际集团(ING)的迪米特里·弗莱明(DimitryFleming)警告说,在供应过剩问题得到充分解决之前,美国住房市场不可能出现真正复苏。“6月,消化新屋供应量所需的月数已缩短至8.8个月,”他说。“这是2007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仍然太高,在短期内无法令价格稳定。”

  虽然美国市场的情绪可能已变得更加谨慎,但分析师对市场仍大致持乐观态度。

  JP摩根(JPMorgan)全球市场战略主管简·洛伊斯(JanLoeys)说,强劲的业绩和经济数据显示,股市过去两周的反弹涨势,是由基本面(而非技术面)因素推动的。

  “全球各地经济活动数据均令人意外的强劲,即便是与我们相对乐观的看法比较起来也是如此,”他说。“公司业绩高出分析师预测的幅度,达到两位数的百分比,而未来业绩指引也很正面。”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