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产板块领跌 生物制药再当“避难所”

2009年07月30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陈昊旻

  昨日大盘暴跌,沪指一度深跌逾7%,最为惨烈的板块——地产板块整体下跌8.12%,21只个股躺在跌停板上。但与此同时,生物制药板块却有4只个股涨停。

  生物制药再成“避难地”

  生物制药概念股在2008年以来一直是市场上相对抗跌的板块,这当中很关键一个因素便是医药行业的抗周期性。
因此,2008年该板块始终被众多基金作为标准配置持有,该板块在2008年的单边下跌市中也成为资金最为安全的投资方向之一。

  而在昨日的暴跌行情中,莱茵生物昆明制药(600422.SH)这两只股票在市场上仅有的五只非ST类涨停个股中占去两个席位;在9只涨停的ST类个股中,ST东盛ST四环两只生物制药股也占据两席。种种现象,再度显示出这类个股在下跌行情中的抗跌性。

  地产板块成“重灾区”

  昨日地产板块再次成为市场上的领军板块,不过这次不是领涨,而是以8.12%的跌幅名列所有行业之首,当中21只个股跌停。政策的微调、前期累积的获利盘套现等种种压力形成合力,对地产板块造成不小的冲击。

  不过,部分业内人士中期继续看好地产板块。“地产中期继续乐观,货币政策收紧前复苏趋势不变。”广州证券分析师卢振宁明确表示出自己的态度,“短期房价上升过快,有可能引起交易量萎缩,7、8月会是个调整消化的时期,9、10月后行业前景会比较明朗。”

  资深市场人士王镇谦的说法或许更能反映市场的主流心态:“地产板块的获利盘比较多,之前预料到市场要回调就已经开始逐步离场,但这不代表抛弃了整个地产板块。等待调整到位之后,资金还是会买入的。”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