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机构新宠 有色板块再推股市泡沫

2009年07月21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实习记者曾福斌刘欣

  7月20日,在有色板块的带动下,股指再冲高点,成交量也创两年来的新高。关于有色金属下半年的走势,分析师普遍预测乐观,认为有色金属行业下半年将继续跑赢大盘。

  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云铝股份关铝股份常铝股份南山铝业连续涨停,成为有色金属里的明星股。


  中信证券分析师于新力表示,由于国内房地产业的复苏以及市场乐观预期,提升了市场对铝业甚至有色板块的上涨空间。他认为市场正通过估值洼地与相应的“题材概念”进一步推升泡沫。

  2008年底,由于整体经济环境发生变化,有色金属价格出现大幅下滑,国家出台了很多相应措施,对于有色金属行业来讲,四万亿的基础投资、有色金属振兴计划、国家收储、地方收储等等都对有色行业形成了直接或间接的积极作用。

  根据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数据显示,经过两周时间的调整,上周LME各金属出现强势反弹态势,其中锌、镍和铝涨幅分别为12.5%、9.47%和9.42%,铜、锡和铅涨幅分别为8.48%、7.72%和7.40%。

  但在有色金属价格上涨的同时,其库存也在不断增加,像铝甚至都达到了库存历史最高,锌、铜、镍等库存比前期也增加了不少。

  山西证券的有色金属研究员熊晓云认为,有色金属的上涨主要还是受到下游行业,如房地产、基建、汽车行业的回暖,从而增加了对有色金属的需求。再加上美元的贬值,全球流动性的蔓延,导致有色金属价格的上涨。

  7月21日开盘后,有色金属板块进行了小幅调整,调整幅度为1%左右。

  熊晓云认为经过昨天和上周的上涨,有色金属行业有了一些泡沫,但不是太大,调整幅度也不会太大。整体来说,对于股市下半年的走势还是乐观的。

  而民生证券认为有色金属行业下半年运行可能会在通胀预期下价格有所恢复,而伴随着信贷增速环比将有所下降的压力,需求上升困境依旧存在。

  而据纽约7月14日消息,美国5月铝进口大幅增加反映出汽车行业的乐观前景,如果初步的复苏迹象被证实,将继续推动铝进口。

  而一位铝行业研究员认为,铝业的上涨有很大的补涨成份,但更多的是受经济基本面回暖的支撑。经过一周多的上涨,他认为铝行业依然存在较大的上涨空间,存在交易性机会较大。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