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银行预测7月新增贷款约5000-6000亿元

2009年08月03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下半年货币供应将保持快速增长信贷结构趋于优化

  本报记者高改芳王培成

  交通银行研究部1日发布报告指出,下半年中国经济运行将呈现全面回暖格局,货币供应仍将保持快速增长,信贷余额仍将保持一定增速,信贷结构将趋于优化。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7月份我国新增贷款约5000-6000亿元,高于此前市场预期。

  报告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回归“适度宽松”本意,央行将更多地运用市场化手段,主要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窗口指导、加强管理、加大风险提示等方式灵活微调。

  全年GDP增速将达8.5

  %报告指出,上半年以投资和消费为主的内需强劲增长已经部分弥补了外需的下降,使国内经济增长在二季度迅速企稳并快速回升。下半年投资增速可能在基础建设继续扩张、房地产投资增长、工业企业库存回补因素带动下加快,而消费仍将维持稳步上升势头,预计出口也将在下半年触底回升。

  综合以上考虑,报告预计下半年国内经济回升趋势将得以延续,并进一步加速,三季度GDP增速为9%,四季度GDP增速为9.8%,2009年全年为8.5%,2010年有望进一步回升,全年GDP增速将达到9.8%左右。在经济回升大方向确定的同时,未来经济中仍存在资产价格泡沫、通胀风险上升以及结构明显失衡等隐忧。

  报告指出,在经济回升效应、通货膨胀预期和境外热钱流入的三重影响下,资产价格上涨步伐可能加快,政府相关部门应当高度关注其过度上扬带来的负面效果。

  由于近期食品和非食品价格仍处于下行通道,通缩压力依然存在,预计三季度CPI、PPI仍将负增长,但降幅趋收窄,CPI四季度将转负为正,而PPI仍将延续负增长,明年有望“转正”,年内形成明显通胀压力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全年CPI增幅约为-0.5%,但明年可能面临明显的物价上涨,预计2010年全年CPI同比增幅在4%以下。

  上半年我国消费与投资的结构性失衡并没有改善而是进一步加剧。预计未来随着出口的企稳回升和投资的进一步加速,消费如果不能真正启动的话,其在国民经济中的占比可能再一次出现下降,这对于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是不利的。

  货币政策将回归“适度宽松”

  连平预测,7月份我国新增贷款约5000-6000亿元,高于此前市场预期。

  连平认为,影响7月份信贷的主要因素首先是银行信贷发放有季节性变化,银行会在四季度之前尽快把信贷投放出去,因此年初信贷会出现爆发式增长,这个因素在7月份也依然存在。其次,今年7、8月政府会加快落实项目,从各地看信贷需求还在增长,商业银行信贷投放也有比较大的压力。从监管角度看,这个月的信贷投放将更趋谨慎,中长期性信贷增加不大。综合各方面的因素看信贷增速依然较快。

  报告预测,下半年信贷绝对增量会明显下降,但信贷余额仍会保持一定增速,信贷结构将趋于优化,预计全年新增贷款余额9-10万亿元。货币供应速度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年末M2同比增长27%左右,M1同比增长约26%,明年受今年投资惯性影响,新增信贷绝对额依然不低,预计2010年贷款总需求至少在7万亿元以上。

  实际上,当前宏观调控面临一定程度的“两难”:尽管下半年经济回升已成定局,但考虑到外贸形势依然严峻、私人投资回暖的持续性有待观察,我国经济复苏的基础尚不够稳固,此时政策不宜迅速大幅收紧,“保增长”仍将是下半年宏观调控的首要目标。但受流动性的推动资产价格有过度上扬的危险,未来通胀压力可能增加,货币政策又存在收紧的要求。当前宏观调控面临一定程度的“两难”。货币政策进入敏感时期,三季度是关键。

  报告还预测下半年货币政策将回归“适度宽松”本意,央行将更多地运用市场化手段,主要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窗口指导、加强管理、加大风险提示等方式灵活微调。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通钢案 不法行为何其多
·一位领导公费出国考察费收据:用的是扶贫款!(图)
·深圳高级人才究竟是缺钱还是缺房?看不懂政府行为
·由建设银行停止二手房贷所想到的 到底怪谁?
·经适房“14连号”拷问的究竟是什么?
·曝:高检网只能实名查询结果:你还会去举报吗?
·某国税局员工的福利待遇——看人家节假日费用补贴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80后房奴经济装修2室2厅
·小魔女绚丽124平时尚爱家 典雅梦幻美式小屋
·28款红白色调客厅 4万装80平两居 晒我狂爱的新家
·三个步骤让客厅大变身 不可不知的十大厨房禁忌
·13万打造105平清爽三居 中式风格 107平舒适人家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