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总部企业半年纳税8亿8 盐田区总部经济成重要推动引擎

2009年08月03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艾建琪)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盐田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获悉,虽然受到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影响的严峻挑战,盐田区狠抓项目建设,强化企业服务,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主要经济指标逐步回升。
其中,总部经济成为一大亮点,总部型企业发展势头良好,6家总部企业上半年纳税8.8亿元,成为盐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日前,在盐田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盐田区政府有关负责人报告了《盐田区200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09年上半年,盐田区实现生产总值108.16亿元,同比增长7.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2.2亿元,同比增长26.4%;居民人均累计可支配收入13517.97元,同比增长9.5%。

  上半年,盐田区港口物流业和以出口加工为主的工业受到严峻影响,盐田区及时出台了《关于扶持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确保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措施》,加强企业服务意识,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取得显著成效,经济运行企稳回暖,经济效益得到提升;临港仓储业逆势发展,上半年临港仓储企业出口额同比增长8%,盐田港普洛斯物流园一期9.1万平方米保税区出口仓也正式投入运作,盐田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虽然上半年同比下降11.1%,但与周边港口相比降幅较小,且占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的份额快速回升,所占份额从去年同期的41.9%回升至46.9%。

  上半年,盐田区高端旅游业发展势头持续旺盛,东部高端休闲旅游和高端酒店业的特色优势日益明显,收费景点接待游客208.11万人次,同比增长26.6%。

  上半年,盐田区固定资产投资42.2亿元,投资拉动效应明显。

  上半年,盐田区总部经济的积聚效应显现,香港最大的珠宝企业——周大福珠宝的中国区总部落户盐田区,全年纳税有望达到近5亿元;东部华侨城旅游以及其他业务收入全年可达20亿元;华大基因进入产业化发展阶段,全年收入可实现1.5亿元;位于大梅沙的万科总部大厦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万科总部将于9月29日正式进驻盐田;大百汇实业、鹏能投资控股等总部企业稳步发展;上半年,以周大福、万科为代表的6家总部企业共缴纳税收8.8亿元,占盐田区同期税收总量的46%,产业带动效应明显,成为推动盐田区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