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寿险公司财务费用要向保障型业务倾斜

2009年08月03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中国保监会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促进寿险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明确结构调整原则、丰富结构调整内涵、完善结构调整评价指标等方面加强指导,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寿险业结构调整。


  《通知》强调要从产品、渠道、投资、费用政策等方面多层次、全方位规划结构调整。要求公司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优化产品结构;平衡不同销售渠道发展;同时,科学制定财务费用政策。在财务费用政策上应充分体现鼓励发展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业务的目标,围绕目标不断完善公司的绩效考核指标。

  《通知》要求各人身保险公司破除片面强调“规模、市场份额、保费排名”等观念的束缚,坚持重点发展能够提高公司价值和效益的业务,坚持重点发展体现寿险业核心优势的业务,坚持重点发展满足消费者保障需求的业务;要以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业务为发展核心,大力拓展健康、养老、三农等重点领域业务,提高行业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