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1家中小板过关:8创投股尝鲜 电广传媒受益4亿

2009年08月03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 彭洁云

  31家中小板过关:8创投股尝鲜,电广传媒受益4亿

  IPO重启,“押宝”成功将为潜伏许久的创投公司带来实质性巨额利润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IPO重启,“押宝”成功将为潜伏许久的创投公司带来实质性巨额利润,而我们则更关注随创投先锋一起浮出水面的上市公司股权价值的提升。

  在26家去年已过会和5家IPO重启后刚过会的待发中小板公司中,理财周报精心筛选了以下八大货真价实的“创投概念股”。

  福建圣农:

  电广传媒间接受益近4亿元

  刚刚获得过会审批的福建圣农将使电广传媒获得超过700%的收益。

  早在三年前,电广传媒(000917.SZ)两控股子公司便购入约8%的福建圣农,共计花费成本约4600万元。

  根据福建圣农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财务数据,2008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82亿元。以IPO重启后的平均市盈率30倍计算,福建圣农发行价可望达到13.2元/股左右。据此计算,电广传媒两控股子公司当初持有2952万股,价值3.89亿元。而可以预见的是,福建圣农上市后股价将高于发行价,保守估计电广传媒投资收益至少在4亿元以上。

  洋河酒厂:

  综艺股份七年潜伏修得正果

  在洋河酒厂的股东列表中,综艺投资和江苏高投7年前就已“潜伏”在内,分别持股10.93%、2.19%。而综艺投资持有综艺股份35.38%、江苏高投53.85%。按此计算,老牌科技股综艺股份(600770.SH)间接持有洋河酒厂约1.18%的股份。

  根据资料,洋河酒厂2006年至2008年每10股分别派现3.6元、6元和4元,综艺投资和江苏高投已收获现金合计约3600万元,为初始投资成本的2倍。若洋河酒业上市,预计价格在30元以上,综艺股份的投资增值幅度将超过10倍。

  综艺集团最主要的股权投资平台就是江苏高投,现已投资19个项目,储备项目超300个。

  齐心文具、世联地产:

  大众公用创投概念最强

  大众公用(600635.SH)持有深圳创新投资集团20%股权,而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具有16亿元注册资本和高达60亿元的可投资能力,境内外资本市场成功上市的企业多达33家,是中国投资能力最强的本土创业投资机构之一。深创投2008年投资项目58个,占中国创投市场近10%的可观比例。

  中国最大办公文具制造商齐心文具和中国房地产中介第一股世联地产中也有深圳创投的非凡身影,持有95.23万股齐心文具和288万股世联地产,以30倍市盈率估算,大众公用的投资回报也将翻几番,而这仅仅只是开始。

  随着创业版的开闸,辛苦耕耘60多个项目的深创投将成为最大的赢家。

  宇顺电子:紫江企业赶上末班车 后来者莱宝高科也获4倍增值

  7月17日,紫江企业(600210.SH)以2000万元入股紫晨投资,占该公司20%的股权,被认为搭上了第一批“准新股”的末班车,因为紫晨持有深圳宇顺电子1.36%的股权。紫晨投资以500万元持有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100万股,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1.8182%。

  宇顺电子首发招股书显示,发行后公司的总股本为7350万,若以30倍的市盈率计算,首发后的股价约为21元,由此紫江企业将获股权收益1600万。

  而莱宝高科(002106.SZ)也将在不到一年内实现投资的近4倍增值。莱宝高科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与宇顺电子签订《增资扩股合同书》,以5元每股的增资价格持有200万股。

  禾嘉新材、汉王科技:

  新海宜的新利润增长点在创投

  3G概念股新海宜(002089.SZ)也将在IPO重启中分到一杯羹。

  新海宜持有苏州元风创业投资公司12%的股权,去年6月获得上海联创永宣创业投资企业5%的股权。而这两家创投公司在31家公司中各有斩获。

  元风创投参股禾嘉新材1.08%的股权,另外新海宜也直接持有2.39%股份。

  而作为国内名列前茅的投资机构,上海联创是汉王科技第二大股东,股权比例25%。以30倍的市盈率计算,汉王科技首发后股价在9元以上。并且,拥有平均7倍的投资回报率,持有金风科技、东江环保、西部矿业、东江环保等股票。

  如此推算,新海宜将在创投业务上获得投资回报上千万。

  光讯科技:中天科技长园集团

  间接持股浅尝甜头

  据光迅科技招股书,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江苏中天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8%的股权,中天科技(600522.SH)持有江苏中天90%的股权。

  2008年武汉光讯盈利6000万元,合每股0.38元,按照中小板上市公司30倍市盈率计算,上市后价格为11.4元,带来中天科技每股资产增厚为0.69元。

  长园集团(600525.SH)同样通过深圳市长园盈佳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光迅科技5.5%的股份,而长园盈佳是长园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03年8月8日,长园盈佳以1210万元受让光讯科技660万股。同样按照中小板平均市盈率计算,有望获利6314万元。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