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华网:从装备中国到装备世界 柳工书写东方奇迹

2009年08月03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申楠)在大片楼群和清奇的山石间,蜿蜒柳江曲曲绕绕穿城而过,牵着柳宗元的千年目光和刘三姐的缠绵歌谣,在柳州怀中长久吟唱,城市因而表情生动。

  柳工,是一个在柳江边生长起来的传奇。

  这个传奇,在中国工程机械历史大书的不断翻页中留下了自己纯粹而清晰的身影。

  广西柳工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是广西工业的一面旗帜。“柳工机械”这一凝聚柳工10556多员工心血的品牌,是中国自主创新的民族品牌,也是5000多万壮乡各族人民的骄傲!从1958年至今,柳工走过了50多年的历程。柳工这50年的艰辛和辉煌,折射出广西现代化工业发展和我国改革开放的印痕,是一部有价值的工业企业发展史书。

  “世界柳工,源自中国”,什么是柳工的国际化理解?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华的答案非常明确:“国际化,就是跨越国界的资源积聚与配置。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国际化的资源积聚和配置也必须在全球范围没进行。”王晓华认为,从全球工程机械市场的发展来看,如果包括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市政维护设施提供在内,工程机械将是一个与人类生活共存的"日不落"行业,有着广阔和长期的前景。

  为此,柳工针对中国企业产品质量与成本、企业实力与营销、品牌成长及竞争模式等提出了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国际化的三大战略,即“可靠性战略、整合战略和品牌建设战略”,同时结合柳工自身特点,在绝对不放弃柳工品牌的前提下谋求国际强强合作,在进行产品结构调整的基础上加快技术更新和产品更新速度,全面确立规范先进的国际化管理模式,建立更多的海外生产基地和开辟更广阔的海外市场,使柳工品牌真正成为国际化大品牌,与国际行业巨头同台竞技,一较高低,成为平等的舞蹈者。

  当然,柳工的国际化进程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柳工人现在所做的技术创新、信息化覆盖、六西格玛管理、高素质人才引进、营销网络建设、跨越性的国内和海外扩张等等,都是在为企业国际化铺垫不可缺少的坚实基础,柳工的每一位员工,也都必须齐心协力做出更大贡献,目标,才会越来越近。

  从世界第一台高原型装载机在柳工研制成功到柳工集团主营业业务收入突破100亿元,从中国第一台Z435轮式装载机到为“5.12”四川地震灾区的慷慨捐赠,柳工人书写着中国机械的传奇,也不忘回报社会,书写人间大爱。

  通过多年的努力和海外网络及品牌建设,2008年柳工海外销售收入占比超过了15%,其中柳工5吨装载机产品在印度市场占有率超过70%。目前柳工在海外80个国家有70多家一级国际经销商、全球建设8个零件配件中心,在澳大利亚、美国、巴西、印度等地区分别成立了面向国际区域的营销公司。

  “从装备世界到装备中国”,柳工人毅然扛起中国机械装备业的大旗,依靠自主创新的国际化战略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树立中国机械行业在国际舞台的地位。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