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行经济学家连平:7月新增贷款约6000亿

2009年08月04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信贷热将随着天气慢慢转凉。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日前认为,由于监管层不断进行窗口指导,信贷投放将更趋谨慎,预计7月份新增贷款约5000亿~6000亿元。

  连平表示,上半年信贷投放激增,地方政府通过融资平台贷款增加,为银行不良贷款的上升埋下了隐患。

这些项目的期限一般都在7~20年,在短时间内不太容易发现,但很多问题将慢慢显现出来。

  交通银行研究部1日发布报告预测,下半年信贷增量会明显下降,但余额增长仍将保持一定水平,信贷结构将趋于优化,预计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9万亿~10万亿元,年末余额同比增长29%~32%;同时,货币供应仍将保持较宽增速,预计年末M2同比增长27%左右,M1同比增长约26%。受今年投资惯性影响,明年新增信贷绝对额依然不低,预计2010年贷款总需求至少在7万亿元以上。

  一边是“保增长”,一边是未来通胀压力,当前宏观调控面临一定程度的“两难”。

  国泰君安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被认为加快了经济复苏的进度,故下半年虽然利率和准备金不会动,但央行投放票据回笼货币的力度会加大,货币政策将从“过度”回归到“适度”。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